archivist

台中室內裝潢預算控制

台中介入空間設計建議室內裝潢預算控制之道

台中室內裝潢省錢台中室內設計的最佳選擇─-介入空間設計

如果您的預算有限,但是又想要室內裝潢些什麼,房子買了就是要住,要住當然要有基本的整理,十幾二十年的室內裝潢使用期限算是正常的,然而,從美國次級房貸開始,台灣也受到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從投資、消費到房地產都明顯趨於保守,許多屋主的室內裝修預算也跟著縮減,對於新屋裝修、中古屋翻新、舊屋翻修、預售屋室內設計等需求,業主可參考台中室內設計公司──介入空間設計室內裝潢的想法。

台中室內設計公司-介入空間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公司-介入空間設計

從室內裝潢的規劃來調整預算

相對於鄉村風格、地中海風格、奢華風格、新古典風格,簡約風格(minimalist interiors)對於室內裝潢的預算來說,是可以降低室內裝潢的預算的,而簡約風格的室內設計,空間表現是否簡約低調,卻又隱約感覺大器不凡則在於室內設計師的設計深度了。對於單一物件的機能面多功能使用,也是在室內裝潢預算控制的方法。櫃體與天花板裝潢之間的空隙,在用木作收齊的同時,也設置了收納櫃;書櫃同時作為藏書及隔間牆的角色扮演,都可以因為透過室內裝潢增加空間的機能需求。

簡約風格也可以很大器

室內裝修的空間類型來區分

而在空間類型來整理室內裝潢,舊屋翻修或中古屋翻新,很多業主會以為需要把原有隔間牆全部拆除,其實也不見得需要如此處理舊屋空間,如同歐美國家有些閣樓延伸出來的Loft風格,舊有的結構反而成為室內裝潢的主角,對於房子本身來說是一種尊重。室內裝潢時,把日後室內裝潢重疊的隔間牆保留,只需要拆掉確定不需要的部份,可以省很多室內裝潢的拆除及清潔工程費用。

 Loft風格對於建築物的介入

新屋室內裝潢方面控制工程預算

而新屋室內裝潢方面,在工程預算的考量下,天花板的狀況如果十分平整方正,其實沒有必要再做木作天花板裝潢設計,只要在燈具上面下功夫,挑選自己滿意的燈具,酌以一些簡單的室內裝潢手法,比如牆面跳色處理,也能把空間特色表現出來。

牆面跳色可以很有個性

目前的室內裝潢資訊傳播速度快,電視節目有日本的全能住宅改造王,國內則有幸福空間,空間雜誌則有室內Interior、傢飾雜誌、漂亮家居、裝潢世界、美化家庭等雜誌,都可供業主參考。

台中室內裝潢公司──介入空間設計,為您的室內裝潢工程預算把關。

介入空間設計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清西二街52號6樓之3
專線︰04-2317-2468
電話:04-2317-2545
網址:https://into-atelier.com.tw
E-mail:main@into-atelier.com.tw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