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費

室內設計公司相對於室內設計費二三事。

委託室內設計公司或室內設計師進行室內裝修的設計規劃,一般而言都會索取室內設計費用及監工管理費。收費的基礎,通常是反映在設計創意的價值及設計圖面或是施工圖面與業主的溝通成本。

對於收費方式,一般而言會分為室內設計費、裝潢工程費用、監工管理費用,相異一般的裝潢木工或泥作油漆統包工程,委託設計室內設計公司或室內設計師,無非是業主對於空間的重視和期待,室內設計師提供專業的室內設計資訊給業主,收集相關室內裝潢資訊,當然提供的報價會比一般裝潢工程行高一點,這也是業主要委託室內設計時要事先考慮的。

室內設計費的計算:一坪1500元-3500元,依屋況面積及設計內容來進行設計費報價。

設計費的計算方式,通常隨著室內設計公司的制度或室內設計師的名氣而有所差異。介入空間的室內設計費收取標準為一坪1500-3500元,依裝潢屋況及設計內容而定。新成屋與舊屋翻修的空間設計內容就有差別,舊屋翻修的設計界面多,材質及空間配置比新成屋複雜,設計費相對比較高,辦公室設計或商業空間店面設計,設計面積通常比較大,設計費單價也會比較低。

設計費的內容

室內設計的設計費用內容,【介入空間設計】包括了原有空間丈量、裝潢現場拍照、空間圖面放樣、草圖概念發展、空間意境圖收集、平面設計圖、立面設計圖、設計大樣圖,基本的3d透視圖,與業主溝通設計圖來回的時間成本。

室內設計費分三期收費:簽約30%、中期50%、尾款20%。

【介入空間設計】的室內設計費收取方式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為收取訂金3成,即為簽約階段,此階段平面配置圖會提供給業主。第二階段收取5成,此階段提供立面設計圖及空間概念發展圖。第三階段收取2成,此階段提供整套施工圖及材質圖表,計2份,業主可以詳讀設計圖,並了解日後室內裝潢的細節,也可供業主自行發包裝修工程。

介入空間設計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清西二街52號6樓之3
專線︰04-2317-2468
電話:04-2317-2545
網址:https://into-atelier.com.tw
E-mail:main@into-atelier.com.tw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