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規劃流程

這邊提供業主們了解【介入空間設計】的室內設計流程過程。

室內設計公司的設計流程概要說明,大多數的有室內裝潢需求的業主對於如何與室內設計公司接洽,大多一知半解,這邊提供了【介入空間設計】的室內設計時的作業流程。請參考下面說明。


Step1 業主自行衡量是否請室內設計師或室內設計公司規劃。

如果只是簡易的室內裝修工程,建議可以自行找裝潢廠商發包室內裝修工程。只要業主有強烈的美感或機能面的需求,不論預算高或低,只要您認同我們的施作理念,我們都很樂意幫您解決室內設計方面的問題;我們提供專業的室內設計裝潢建議及詳細的圖面解說,估價單也盡量標示出細項,也可避免日後裝潢工程爭議的發生。

Step2 業主先將自己的室內裝潢預算或是總預算設定規劃出來。

建議業主事前預算規劃總預算。本次工程大約要花多少預算,與室內設計師接洽時,雙方的溝通也比較會有交集。空間的機能需求,業主如果事先明確地提供,對於日後進行室內設計時,比較能確實掌握。

Step3 室內設計師到現場丈量圖面,此階段為免費服務。

確定本身的裝潢預算範圍及想要的空間方向時,並且認為介入空間室內設計的理念與你相近,此刻歡迎您與我們聯絡,討論您想要的空間呈現,我們將會到裝潢的現場與您討論您的基本室內裝潢需求,大致討論後,我們將會丈量現場尺寸,此階段為免費提供的服務;亦或您有空間基本規劃的想法,也歡迎您直接聯絡我們,我們可以提供面對面的免費諮詢服務。

Step4 室內設計師提供設計平面圖進行溝通。

丈量平面完成後,室內設計師會再與業主約定討論圖面的時間,第二次見面則提供室內設計的平面配置圖跟業主溝通及室內設計費的報價及設計合約;業主確認無誤後,於第三次見面時簽訂設計合約,設計圖面於簽約後,可以進行多次的討論與修改,設計師也會詳細地跟業主解釋設計方向及室內裝潢施作方法。

Step5 業主確認設計圖面,並選擇室內裝潢施工單位。

業主與設計師經過數次的討論,最後業主會收到室內設計公司所繪製的室內設計圖面,內容包括了室內設計平面配置圖面、立面設計圖面、天花板設計圖面、水電配置圖面、空調配置圖面、拆除計畫圖、地板材質圖等圖面,並提供材質配色表,業主可以依據圖面選擇自行發包室內裝潢工程或是直接由介入空間設計一併施工設計裝潢,我們的協力廠商施作師傅素質高,具閱讀設計圖面的能力,歡迎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