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ist

台中辦公室設計概念發展

中港路辦公室室內設計

台中辦公室設計的選擇─介入空間設計

台中辦公室設計案,室內設計的空間基地為緊鄰中港路的商業大樓,空間本身樓高約2米7,樑下2米2。業主希望辦公室設計的空間配置能夠有別於傳統,空間的氛圍營造則傾向現代簡單。

台中辦公室設計-原有照片
台中辦公室設計-原有照片
台中辦公室設計-原有照片
台中辦公室設計-原有照片

辦公室設計的基地分析

辦公室設計的基地,除了靠近中港路的落地窗處,光線較充足,其他的窗戶開口處,多因為鄰房的遮擋,光線的獲得有限。在空間配置方面,我們將會議室放置在空間的中心,讓大空間與會議室自然形成”回”字的動線,空間的配置則依會議室再延伸出來,藉由玻璃的材質加上空間彼此的開放,達到我們期盼將都市綠景引導到室內空間的想法。

台中辦公室設計平面圖
台中辦公室設計平面圖

回字型的室內設計動線

Loft概念對於建築物的介入

空間材質的運用,我們計畫把原有的輕鋼架天花板去除,把樓板及樑噴白色漆處理,直接讓樑與管線自然呈現出原有的結構機能秩序,不再運用裝修來達成形式的手段。讓整體室內裝潢空間類型,有點像舊屋翻修中古屋翻新,如同歐美國家閣樓延伸出來的Loft風格,舊有的結構反而成為室內裝潢的主角,再以比較細膩的施工材質像木皮、鐵件烤漆處理,與空間的原有結構在視覺上產生質感對比。

辦公室空間整體意象

台中中港路辦公室室內設計規劃──介入空間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