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ist

台中系統櫃淺談

台中系統傢俱櫃你有新的選擇─介入空間設計,提供您多樣系統櫃與木作裝潢結合的觀念。

系統傢俱系統櫃是甚麼?

台中系統櫃體
台中系統櫃體
台中系統櫃結合室內裝潢
台中系統櫃結合室內裝潢

有室內設計裝潢的朋友來講,會有衣櫃、廚櫃的需求,而衣櫃廚櫃的形式,大致上可分為木工裝潢廚櫃、系統傢俱和活動家具。木工裝潢廚櫃就是一般看著幾個木工擺一台鋸台施作;活動家具就是一般整座式的家具,像台中文心路、環中路或台北文昌街,都是有活動家具可以選擇,在街上會看到系統廚櫃、系統傢俱、或系統櫃的招牌或公司行號,這篇我們大致來討論系統櫃。

系統櫃系統家具(系統傢俱)的構成

系統傢俱板材–塑合板

談系統櫃,先從板材討論。系統櫃的板材稱為塑合板,是由櫸木、橡木等數種木材打碎成粒狀,再用膠聚合而成板狀,表面再貼上裝飾材,如美耐皿、美耐板等。所以塑合板不需要砍伐巨木即可利用再生木製造。也有使用木芯板做為板材的。

E1等級 V313 是甚麼代表甚麼?

E1等級所指的游離甲醛釋出量低於0.1PPM以下,符合歐洲環保標準的板材,又稱環保板材,V313則是用美耐皿膠聚合而成,俗稱防水板(V20是用尿素膠俗稱普通板,V100俗稱防潮板),所謂V313乃其測試方式是經三天高溫,一天低溫,三天乾燥,此程序重覆三次所製成的板材,目前為國內系統傢俱及大廠廚具所採用。(甲醛式一種無色易溶的有害氣體,當空氣的濃度超過一定的標準,就會對人體產生危害,目前甲醛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強烈致癌的有害物質; 也就是一般室內設計裝潢完工後的刺鼻味道,其實有時候沒有刺鼻味道,但是甲醛味道還是存在著。)

系統傢俱板材也有很多選擇

系統家具(系統傢俱)系統櫃的施作過程

介紹完了系統傢俱的系統板後,接著來了解系統傢俱如何進行施工。

系統板運送到現場
系統板運送到現場
系統家具衣櫃裁板
系統家具衣櫃裁板

系統櫃的施工過程,大致上為設計師現場丈量後,再以電腦繪製電腦圖面,計算所需要的板材數量,再請系統櫃工廠下訂板材,請工廠代為精確裁切及相關結合五金。

板材裁切完畢會在板材邊緣封上封邊條,一般有PVC及ABS的封邊條,PVC即類似塑膠貼紙,而ABS則為類似塑膠。接著需要將板材運送到安裝現場,到現場後,需要將板材事先分類,而通常組裝系統櫃的施工時間會比現場木工施作更迅速,也成為近來室內裝修的櫃體選擇喔。

介入空間設計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清西二街52號6樓之3
專線︰04-2317-2468
電話:04-2317-2545
網址:https://into-atelier.com.tw
E-mail:main@into-atelier.com.tw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